close

老大感冒了~

 

下午上班的時候MSN傳來老大的簡訊說"我好像感冒了~畏寒"。心想,這位先生應該不是感冒,而是被操倒的!

 

七月底我們一起去了趟北京,過了艱苦的十天,十天之後的周日回到美麗的寶島,老大周二又奉命前往東莞兩周!剛打東莞回來呢,第二天一早又開始了每天台北新竹跑的日子。再加上周末得空就得看傢俱電器,晚上回家還得挑燈夜戰,大熱天的出差不一定有冷氣;在台北出門還得西裝畢挺,這樣幾十天下來,要不生病,我想也難。

 

所以,當老大告訴我感冒、頭痛、畏寒的時候,我心裡覺得是合理的,可是當我看到MSN上出現了"我現在想回家"這幾個字的時候,心,還是揪了一下。

 

上一次有這種感覺,就是在老大出差的時候。之前他出差,除了牽掛之外,並沒有太多的不捨。可是一趟北京下來,當我試著用在地人的生活方式過著在地的日子之後,我明白了那有多麼不容易。混濁的空氣、燥熱的氣候、不堪的衛生,是每天開了門就不得不面對的現實。東莞的環境比北京更差,客戶的工廠宿舍冷氣一修就是三天,不敢想像這三天每天從早上七點半就得開始工作的老大得流多少汗,愛乾淨的他又得聞多少令人不愉快氣味。用餐在廠區裡,高級幹部的餐點端上來也是又麻又辣又油的菜色,常常,老大連吃都懶得去吃了,晚上回到宿舍電湯匙泡麵一煮就是一餐。因為真的知道環境就是這樣,所以打從心底捨不得。老大不會抱怨,不會叫苦,可是那一句"我想回家了",卻讓我心好酸。

 

就像現在,這個想回家的人夫病懨懨得戴著口罩枕著冰枕躺在床上,還是不吭一聲的,不讓我替他張羅吃,堅持自己從捷運站出口拎了三大罐寶礦力回來,或許吧~我真的不太知道怎麼照顧感冒的人,不過,起碼他在家裡了,在我們兩個人的家裡,不再是孤單單一個人面對一屋子的牆壁與寂靜…..這樣,算不算是”回家就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