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比想像中的快,迷迷糊糊的,今天已經是我和老大結婚周年紀念!

 

現在的我人在北京,把握著不用工作的最後一個禮拜,陪老大來北京參加博士班的課程。很多人覺得我無聊,自己不上課還來窩在酒店裡,成天就只能等老大下課一起吃個飯。也有人以為我是藉機出來玩耍,打算趁老大上課時來個北京玩透透。殊不知,北京該走的該觀光的景點我早就都去過了,也沒有甚麼探訪老北京胡同或是實地體驗了解當地人生活形態的想法。我的行李箱裡只塞了幾件T-shirt短褲,剩下的,是四本厚厚的小說以及兩大盒面膜。對於來北京這件事,我想的很簡單,就是單純的想跟老大在一起,這樣而已。

 

在一起,是很簡單的三個字,但是經歷一年婚姻生活的我,卻深深的珍惜這樣的美好。

 

剛結婚的那幾個月,我們彼此磨合適應,適應新的身分、適應離開家庭、也適應與對方共同生活的方式。許多新婚夫妻會面臨的、為了生活中芝麻蒜皮小事爭吵的狀況我們不是沒有,但相對少了許多。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那時的老大因為工作需要常常出差,而且一出門就是一個月,所以還在新婚的我們,也同時不斷的體驗著"小別勝新婚"的甜蜜。雖然我很討厭老大出長差(就是超過兩個禮拜),可是現在回想起來,或許應該感謝老大機車的PM這樣安排schedule,若不是經歷過有那一陣子不容易碰面的日子,或許,我就不會這麼珍惜有老大在身旁的時間。

 

來北京的前幾個禮拜我去了法國。說真的,我很愛歐洲!這些年來我一次又一次的搭上飛機飛往那個遙遠的地方,為的,也不過就是呼吸那裡的空氣,與感受各個城市的脈動而已。可是這回,第一次,我人在歐洲,卻有很想回家的念頭。老大不在身邊,美好的事物依舊美好,可是好像就少了那麼一點點的味道,國際電話太貴不能天天打回家,儘管知道老大工作很固定、生活自理能力比我好上很多倍,但心裡,就是忍不住的掛念。掛念他整整兩個禮拜一個人生活、掛念他會不會因為懶得出去成天在家煮泡麵、掛念他下班後回家連個可以說話的對象都沒有。

 

我變的很想回家。巴黎雖然很美好,普羅旺斯雖然很悠閒,但心裡彷彿總是空了一小塊。老媽笑著說這就是婚姻!結了婚,夫妻倆就會慢慢的互相依靠,成為彼此精神上最大的力量。以前我成天在外飛來飛去,沒有什麼能阻擋的了我,現在結了婚,老大從來不管我要去哪玩要上哪去,我卻沒有那麼想出門了!原來,旅行得經驗雖然真的很美好,但是,沒個安定的成天只是流浪旅行,終究不是我最想要及需要的的結果。

 

所以我來了北京,因為我捨不得再一次跟老大分開一個禮拜。就算大部分的時間只能一個人窩在酒店裡,可是,能夠在中午的時候跟老大一起吃個午飯,下課後一起去尋找北京美食,一起說話、一起泡茶、一起莫名其妙的看著北京人許多我們不能理解的行為舉止、一起忍受北京夏日的酷暑及街上的異味,我就已經很滿足了。對我而言,夫妻本來就應該在一起,對於那些可以分隔兩地為生活及子女打拼的夫妻,我佩服他們的毅力與決心,但那不是我要的。我要的~就是在一起,手牽手在一起。

 

所以囉,結婚一周年,我們夫妻人在北京。不覺得需要特別慶祝 (因為昨天已經吃過烤鴨囉),只要在一起,不吵架的時候,真的,天天都很幸福~

 

結婚紀念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