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夜,北京下起了傾盆大雨。

 

老大下課後,撐著傘,我們走去對街的串燒吧吃晚餐。這一個禮拜以來,包含宵夜及午餐我們一共去了這間餐廳四次,相較於動輒兩三百人民幣一餐的精緻餐飲來說,這種平價又美味的平民飲食更對我們夫妻的味口。

 

之前抱怨了北京許多,其實說穿了也沒那麼糟,就當作是我對環境的不適應吧!這一個禮拜以來,雖然大部分的時間裡我都窩在酒店,但其實還是有許多值得開心的事喔~

 

第一個就是吃了!來北京之前老大就做了許許多多的功課,所以我們每天下課後便搭著地鐵趴趴走找好料去。第一晚就到了大名鼎鼎的「大董烤鴨」,很多人都說大董烤鴨連全聚德都比不上,我不是美食專家,不過印象裡當年吃到全聚德時也不覺得特別好吃,反倒是大董烤鴨鴨皮沾了糖後那種入口即化的口感,真的是讓我到現在想起來還回味無窮!

 

比較瞎的是,這間餐廳連水都不提供。在排隊等位置的四十分鐘裡,我和老大已經先到隔壁的小店先喝了啤酒吃了點心了。不想再喝酒類飲品,把飲料單翻了又翻,最後決定來杯『檸檬爽』,心裡猜想這應該是七喜+檸檬片吧!!! 老大跟著我點了一杯,飲料上桌的那刻,小姐有種被自己坑了的感覺。原來,所謂的檸檬爽就是白開水+檸檬片阿!一杯26RMB!!! 我跟老大花了250元台幣喝兩杯檸檬水喔~~~~

 

好在其他的料理都細緻又好吃。這一餐我們也真是滿足又開心!!

 

第二天我們去了好幾個朋友推薦的老北京炸醬麵,順便慶祝我們結婚周年紀念日! 老北京的手桿麵真是好吃的沒話說,更幸運的是,結完帳取了發票,回到飯店後一刮,居然中了50元 人民幣!!!!!!!!! 哇哈哈哈,果然新婚還是有好運的啊!! 衝著這50元,過兩天我和老大又搭車去了這家餐廳用餐兼兌獎,櫃台服務員看到我們中50元可是睜大了雙眼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樣~~所以各位,以後到大陸記得都要索取發票啊!!中獎的感覺很爽ㄟ~

 

第三天我們上了王府井,吃了大名鼎鼎的東來順涮羊肉!其實這間餐廳吃起來我覺得普普,老大說是因為我習慣了台灣火鍋有湯底的緣故!我們點的是雙人套餐 (248 RMB),沒有高湯,鍋子裡放的就是滾燙的白開水,不過它的麻醬醬料真是好吃,還有那一小碟糖蒜~醃漬過的裹著糖衣的大蒜,真是好吃又開胃呢!!

 

第四天晚上我們去吃了大名鼎鼎的小肥羊!老大常來大陸出差,小肥羊他是吃到不要吃了~不過因為我很想試試,所以仍就特地搭了地鐵尋找小肥羊去~這一餐吃的超級滿足!!兩個人滿滿一桌的菜,加上兩盤羊肉跟一盤牛肉~搭配清涼解渴的桂花酸梅汁,濃濃的湯底涮起羊肉來特別有味道!而且阿,這回來才發現,大陸的豆皮真是好吃!在台灣我是不吃豆皮的喔~不過這兒的豆皮切的特別薄,也特別滑嫩爽口,原本豆皮是老大的最愛,但這次可是被我吃掉了大半盤呢~最重要的是,商場裡的小肥羊特別窗明几淨,彷彿有在台灣餐廳裡吃飯的感覺,廁所也不會貼著【禁止大便、禁止沖水】這種不知道到底廁所應該幹嗎用的標語!小肥羊是我吃過的大陸鍋類料理第一名啦~~

 

除了吃好料以外,其實這趟來北京最棒的,就是和老大兩個人開開心心的共度一周!! 儘管待在旅館裡的生活有點無趣,可是每天睡得晚晚的起來,摸著摸著也就到和老大一起共進午餐的時間了。下課後一起尋找美食、一起探訪北京,很純粹的二人世界,其實和度蜜月差不多J

 

晚上回到酒店後,老大讀書、收email,我就讀著從台灣帶來的小說,小小的空間裡是我們倆共同的安靜,累了,就一起泡杯茶、喝杯啤酒、聊聊天,沒有公事的打擾、沒有電視的聲音,能夠擁有一整個禮拜像這樣的Quality Time,真的是一種享受~

 

明天就要回家了!! 收拾行囊,整理心情,準備周一到新公司報到!!

 

P.S. 感謝老爸送我EPC~ 我在北京這幾天就靠它了!!! 老爸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