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的孩子 

小時看三毛 
覺得撒哈拉很神秘        很遙遠 
一直到去了埃及 
13天來雙眼所見盡是滾滾黃沙 
才發現 

vanessa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過得比想像中的快,迷迷糊糊的,今天已經是我和老大結婚周年紀念!

 

現在的我人在北京,把握著不用工作的最後一個禮拜,陪老大來北京參加博士班的課程。很多人覺得我無聊,自己不上課還來窩在酒店裡,成天就只能等老大下課一起吃個飯。也有人以為我是藉機出來玩耍,打算趁老大上課時來個北京玩透透。殊不知,北京該走的該觀光的景點我早就都去過了,也沒有甚麼探訪老北京胡同或是實地體驗了解當地人生活形態的想法。我的行李箱裡只塞了幾件T-shirt短褲,剩下的,是四本厚厚的小說以及兩大盒面膜。對於來北京這件事,我想的很簡單,就是單純的想跟老大在一起,這樣而已。

 

在一起,是很簡單的三個字,但是經歷一年婚姻生活的我,卻深深的珍惜這樣的美好。

 

vanessa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後一夜,北京下起了傾盆大雨。

 

老大下課後,撐著傘,我們走去對街的串燒吧吃晚餐。這一個禮拜以來,包含宵夜及午餐我們一共去了這間餐廳四次,相較於動輒兩三百人民幣一餐的精緻餐飲來說,這種平價又美味的平民飲食更對我們夫妻的味口。

 

之前抱怨了北京許多,其實說穿了也沒那麼糟,就當作是我對環境的不適應吧!這一個禮拜以來,雖然大部分的時間裡我都窩在酒店,但其實還是有許多值得開心的事喔~

 

vanessa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趟來北京,有很多不一樣的體會。

 

以前來,不是觀光就是出差。觀光的時候,有家人作伴,內地的朋友帶領,出入有專車接送,想要參觀古蹟,還有對清代歷史一把罩的姨公詳細解說。出差的時候,住的是五星級酒店,來來往往的也不過就關在不一樣的會議室裡,看到的還是進步的北京、給外國人看的北京。

 

這一回,為了上學方便,我們在學校附近找了間四星酒店入住。北京的許多大學都坐落在海澱區,北大、人大、法大、郵電大學、外語學院....,本來我美麗的幻想是,老大去上課的時候,我就一天一校園的優雅閒晃,中午夫妻倆一起用個餐,下午我又可以開心的逛校園,感染一下傳說中大陸大學生努力的氛圍。怎知,來到這兒後全然不是這麼一回事,大學區的北京,我印象中進步又古典的北京,搖身一變,變成我不想走不想看連空氣都不想呼吸的北京。

 

vanessa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大感冒了~

 

下午上班的時候MSN傳來老大的簡訊說"我好像感冒了~畏寒"。心想,這位先生應該不是感冒,而是被操倒的!

 

七月底我們一起去了趟北京,過了艱苦的十天,十天之後的周日回到美麗的寶島,老大周二又奉命前往東莞兩周!剛打東莞回來呢,第二天一早又開始了每天台北新竹跑的日子。再加上周末得空就得看傢俱電器,晚上回家還得挑燈夜戰,大熱天的出差不一定有冷氣;在台北出門還得西裝畢挺,這樣幾十天下來,要不生病,我想也難。

 

vanessa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08 Fri 2008 02:08

大年初一
老爸說想買雙防滑的鞋子
我和老媽陪著老爸一路從敦南sogo逛到福華地下室
沒買到爸的鞋
我和媽的戰利品卻是滿滿

vanessa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